浪漫擱淺 舊歡不變
wb:一只烤焦的老鸽

【忘羡ABO】Falling(9)


*娱pa带崽跑狗血请自行避雷
*本章无敌高能预警:看完后不要殴打作者

——————

有那么一秒钟,魏无羡真想钻到桌子底下去,或者干脆拿起砖头直接把蓝忘机拍晕然后拍拍屁股走人,假装没有听到魏莹的话。过几天大家见面还是可以点个头打招呼,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无论是哪种选择,都比现在尴尬的气氛要好。


魏无羡听了魏莹的话,整个人像身处冰柜里直接冻成一条冰棍,后背发冷,他甚至生出马上离开这里的想法。


他不敢听蓝忘机的回答。

无论蓝忘机的答案是好还是坏。


“魏莹!”

魏无羡的脸马上沉下来了。


正期待着男人回答的魏莹一抖,怯怯地看向魏无羡,她知道这个问题令魏无羡感觉不舒服了,连忙收回自己的手,咬着下唇不敢去看蓝忘机。


“向蓝叔叔道歉。”

魏无羡的语气很重,狠狠锁着眉头看着魏莹,眼底里有愕然与痛色。似乎动了怒。


女孩的眼眶中已经蓄满了泪水,正在打着转随时要掉下来。魏莹求助地扭头去看蓝忘机,嘴唇微微张开,下唇颤了又颤却什么音节也没有。


白瓷杯里的茶已经冷透了,茶叶沉在杯底,逐渐让茶水变得苦涩。


蓝忘机对上魏莹打转着眼泪的双眼,被泪水沾湿的睫毛垂下,像极了魏无羡小的时候某次被狗吓到后的模样,眼里满是委屈与后怕。


男人伸出手摸了摸魏莹的脑袋,这一摸让魏莹低下了头,眼泪也顺着她的动作大颗大颗砸下来。


“不用道歉。”

魏无羡的眉头没有半分要松开的迹象,依旧狠狠皱着,在眉心拧成一个小结。他知道自己语气的重了,可他的神情并没有因此缓和。


魏无羡看着魏莹难过的样子,心脏一阵阵抽痛。


气氛直降至冰点,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之长。蓝忘机用纸巾给魏莹擦眼泪,魏无羡不开口,他也不会越到他前面说些什么。蓝忘机只是用平静的目光注视着魏无羡,直到对方带着点无可奈何将态度放缓。一直蹙着的眉心这才松开。


魏无羡深深吸了一口气,轻叹一声,脸色也不冷了,扯着嘴角拍了两下自己的膝盖,示意魏莹过来他这。


抽抽搭搭的魏莹这才扑过来,蓝忘机刚给她擦好的脸又被眼泪糊过。


“蓝湛,我和她聊两句。”

蓝忘机点点头,起身离开包厢。门合上的那刻,魏莹放声痛哭。


其实很难用语言描述心爱的人在你怀中因伤心至极而忍不住放声大哭时,那种痛切心扉却又无能为力的感觉。


魏无羡看着魏莹的小脸涨得通红,源源不断的泪珠从眼眶落下,他瞬间变得手足无措。


“爹地,我是真喜欢蓝叔叔……”魏莹湿热的呼吸伴着泪水洒在他的胸口,那一滴又一滴的泪水仿佛能穿透皮肉,直直地砸在自己心脏上。砸得他胸口发痛。


“好好好,不哭了不哭了,爹地在……”


两颗心紧连在一起,一颗心痛极时,另一颗又如何会察觉不出?


魏莹喜欢蓝忘机,甚至任性地开口,变相说出她想和蓝忘机今后一起生活,想蓝忘机可以与他们组织一个新的家庭。


魏无羡又怎么会不明白她的心意。


她可是他此生最重要的礼物,是蓝忘机给予他最珍贵的珠宝。

而现在,他的珠宝正在他怀中崩溃地抽泣。


他觉得自己失去呼吸与思考的能力。除了紧紧搂着魏莹,一边亲吻她的额发,一边低声安抚她,魏无羡想不到别的办法。


“我知道,我都知道,不哭了不哭了……”


魏无羡的眼眶都被女儿的泪水逼红了,鼻头酸涩,只得一遍又一遍去摸她的后脑。


“对不起,我太任性了。”

“莹莹,你听我说。”魏无羡吸吸鼻子斟酌道,顿了顿,“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情,我知道你想帮爹地,但是……我真的不需要。”


这些天来魏无羡终于认清了自己,与其让自己的余生都活在后悔中,不如踏出一步,试试有没有可能。就试一次,如果蓝忘机拒绝,如果……那就再也不回来好了。


缓过来的魏莹用纸巾擦干了眼泪,低着头,拉着魏无羡的手说道:“我会和蓝叔叔道歉的。”


魏莹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等蓝忘机回来后,就对着蓝忘机认认真真道歉。


“蓝叔叔,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说这样的话。叔叔对不起。”

魏莹的背挺得很直,从自己的包里摸出一个毛绒绒的兔子钥匙扣,双手递给蓝忘机。


“谢谢蓝叔叔上次送爹地去医院。”

蓝忘机道谢后接过半个巴掌大的钥匙扣,将它收起来。


就此别过。



“阿羡,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

江厌离摸了摸魏莹的手,眼神却是看着魏无羡的。


“嗯?”魏无羡回过神,朝江厌离露出一个笑容,说道:“我没觉得有什么太大变化?再说了,人总会成长的。”


茶几上摆着K家最新的杂志,封面是坐着的旦角扮相的魏无羡和微微侧身的蓝忘机,已经是第三次加印也抵不过粉丝们的热情,听温情说K杂已经准备第四次加印了。


这不是江厌离第一次看魏无羡拍摄的杂志,虽然许久没有见面,但是江厌离一直很关心魏无羡的发展,能去的秀都去了,不能去的也会紧跟新闻图,看看他最近的状态如何。


魏无羡对上江厌离略微担忧的眼神,喝了口莲藕排骨汤,眯着眼回以轻松的语调,“师姐煲的汤真好喝!”眼神清澈,与当年那个小男孩并没有多大区别,只是变得成熟,眉眼带着些许慵懒,微微上扬的眼角多了几分风流。


今天回江家前,魏无羡叮嘱魏莹不要说漏嘴他前段时间躺医院去了,也让她不要对他们提起蓝忘机的存在。


魏莹应下了,目前看来,一切都好。

虞紫鸢没什么好脸色给魏无羡,见到魏莹后便朝她招手,示意魏莹过去她那。魏莹知道这些都是她的家人,点点头就松了魏无羡抓着她的手,去虞夫人的膝头撒欢了。


知道魏无羡要带着魏莹回来,江枫眠老早就安排好家里的厨师挑选食材准备今天的午饭,自己还亲自下厨炒了两个菜,现在正在厨房里盯着烤箱,生怕少看一眼里面的东西就焦了。


“莹莹要吃水果吗?让表哥给你拿。”

金子轩一身便服,正看着屏幕上变动的股价,余光见魏莹似乎有点闷,便指挥自己儿子去和她玩。也不知道金家的人吃了什么灵丹妙药,坐在他身边玩手机的金凌看起来像他兄弟而不是儿子。


“谢谢姑父,可是马上要吃饭了,我下午再吃吧。”

接到自己老爹眼神提示的金凌游戏也不打了,对魏莹说道:“莹莹走吧,我带你去逛一圈。”


魏莹自然是高兴的,跳下沙发就去拉金凌的手,跟着他出了大门。


“别走太远,注意安全。”江厌离追过去往金凌口袋塞了点零钱,生怕他半路饿了没钱买吃的。


“妈……现在都用手机支付了!我真的有钱,不要给我钱了,就出去一下。”金凌忍不住扶额,从他读幼儿园到现在,每次出门前江厌离总会往他的兜里塞钱。


江厌离嗔怪似的拍了拍金凌肩头,为他整理领口,“买个雪糕,分一半给莹莹,早点回来。”


无论金凌今年多少岁,他在江厌离心里总是那个背着书包,小小软软的孩子。


大门“咔”一声关上,坐在靠近落地窗那边小沙发上的江澄抬起了头,将手臂随意搭在一旁。


魏无羡突然有种不怎么好的预感,摸起茶杯抿了一口,准备挨批。


两个小的出了门,厅里面的大人都坐着,眼神或多或少都带着凝重与担忧,仿佛方才温馨轻松的气氛从未存在。


“你就一直这样?”最终还是虞夫人先开的口。


“......”魏无羡一时噎住了,他又想起了那天拍摄结束后自己对蓝忘机乱说的话。


气质高贵的妇人伸手抚了抚裙面上不太明显的褶皱,目光却一直锁着魏无羡,不容他有半分退避。


“阿羡也不是小孩子了,他心里有数。”江枫眠脱了围裙,走到虞紫鸢身后给她捏肩,揉了揉她僵硬的颈脖。


……谢谢江叔叔解围。只是我心里一点数也没有。魏无羡在内心吐槽道。他缩了缩,不敢看虞紫鸢。


有些话说太多就没有意义了,当年他们得知魏无羡怀孕,说得已经够多了。他执意要离开,你总不可能打断他的腿,让他药流,然后再告诉他我们这是为了你好。既然你拒绝了家长给你的选择,那你就必须要承担生养的风险,无论你在外面落魄流浪,还是大富大贵,这都是你的造化,怨不得任何人。


魏无羡做到了,在泥地里滚出了一条路,虽然不能和江家比,但是养育魏莹,保障她今后的衣食无忧,魏无羡自问还是有能力的。


“你最好是。”江澄冷哼一声。


“我怎么了?”魏无羡撇撇嘴,埋头喝汤不理他,借此掩住了自己慌乱的心绪,长睫颤了又颤。


“说说吧,那晚他怎么在。”


“什么意思?阿羡怎么了?”江厌离微微睁大眼,带着疑问转过头看魏无羡。


“没什么,上次拍摄我体力不支而已,去医院挂水了。”魏无羡回答道,他不愿意在这个话题上多停留。


江澄意义不明看了他一眼,“你倒是一如既往地护着他。”

他不愿多谈的答案呼之欲出。


“蓝二送你去的医院?你们怎么回事?”虞紫鸢蹙起眉。

一时间所有人都在等魏无羡的回答。


魏无羡神情仍是淡淡的,指了指茶几上的杂志说道:“就这一期的拍摄,我卸妆的时候晕过去了,温宁他们总不可能叫救护车吧,就跟着他送我去医院呗。”他神色自然,好似蓝忘机只是随手帮他捡了支掉在地上的笔。


“医生怎么说的?好端端的怎么会晕过去,是最近太累了吗?和温情商量下减少工作量吧。”江厌离声调都有些拔高了,拉着魏无羡的手细细看他。


“师姐,我没事,就是有点累了。”魏无羡给了一旁的金子轩一个眼神,示意他不要让江厌离太担心。


金凌并没有带着魏莹走太远,两人在小区走了会便回去准备吃午饭了,魏莹的兴致不太高,却也一直给她的家人所有热情作为他们对她关爱的回应。只是再怎样的笑颜,也难掩她眉间的失落。


“对了,聂怀桑有邀请你去聚会吗?”

饭菜摆满了一整桌,江澄夹了一筷子石斑鱼的脸颊肉放在魏莹碗里,叠在闷得酥软的海参上,她碗前的小碟上堆成了小山。


“多吃点鱼,对皮肤好。”

魏无羡怪异地看了江澄一眼,小声说道:“她才多大......”说罢起身给魏莹添了点汤。


“去啊,他之前已经和我说过了。”聂怀桑上周就打了好几个电话过来通知魏无羡好好穿衣服,当日宴会会来许多俊男美女,看上谁和兄弟说兄弟给你搭线,就差没有亲自过来给他送衣服梳头发了。


江澄转过头看了眼魏莹,开口道:“莹莹愿不愿意在这住几天?陪陪你姑母。”

饭桌上的长辈们不约而同地停了筷子,等着魏莹的回答,等她是否愿意接受江家。弄得魏无羡也染上紧张的情绪,放了筷子去看魏莹。


“愿意。只要爹地同意。”魏莹也看向魏无羡,仰头征求他的意见。


“有人替我管你这只小兔子我肯定是很乐意的。”魏无羡伸出手捏了捏魏莹的鼻尖,“师姐,下午逛街把兔子带上吧。”魏莹愿意留下,他们自然是高兴的。


魏莹在江家住下了。自从她放暑假后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醒来就有各种好吃的,江家上上下下都宠着她,连魏无羡不让她多喝的可乐都在虞夫人的默许下喝了两口。



聂明玦的生日会十分热闹,一来聂家与各家向来交好,二来聂怀桑人缘极佳,是大家口中的“世界Friend”,哪个圈子都玩的好,众人很乐意通过他向聂明玦示好。


这才刚开场,魏无羡就看到眼前走过好几个政界的大佬,保镖一筐筐在身侧待命。


——他向来不喜欢这种宴会。


在国外,有些大秀结束后也会有庆功宴,来者都是明星名模,闪光灯疯狂闪烁,什么人什么背景的都有。除了红毯避不开的宴会,其余的魏无羡都是能推就推。你永远不知道拍照完狂欢后临近尾声,只剩“自己人”的宴会里,你喝下的酒水里掺了什么。


就算他在这种宴会上一贯游刃有余,也会担忧异国侍应端过来的香槟是否会添有多余的东西。


商界精英,一线明星,水晶灯高挂的大厅里浮动着酒液与香水的香气,眼熟的高定一件又一件,妆容精致的美人投来似笑非笑的目光,魏无羡一一应了。


这个是一起上过封面的女模,那个是聊过几句的女星,他弯着唇低头饮香槟——其实只是沾过唇便放下来。


酒液为薄唇染上水光,眼角带着笑意,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熟人还在远处,没等人走近客套,魏无羡手上的酒杯已经高高举起。


“是蓝影帝啊,我敬影帝一杯,您随意。”

“蓝影帝,您这可太不给面子了。”

“刘兄,蓝先生可不需要给你面子啊哈哈。”


蓝忘机到场的时候引起了一阵骚动,回国以来他拒绝了所有邀请,唯独今天,应了聂怀桑。


胆子小一点的,被那双眼扫过便只举着杯迎笑,胆大的已经双手拿过酒杯上前,自己一饮而尽。美人目光迷离,柔荑红蔻丹更衬得酒液深红。对方不过是仗着人多,希望蓝忘机赏脸抿一口,从他身上获得今后向别人炫耀的资本。


蓝忘机当然不会喝,眼神依旧平静,里面装载着的,自然是不远处带着笑走过来的男子。


“小玟姐,蓝影帝他酒精过敏,让我替他喝吧。”魏无羡抽过她手中的酒杯,一口轻轻松松喝尽,随手将空酒杯放在侍应的托盘上。

“魏哥,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该罚。”


围观的自然有不怕死的凑上来,下场自然是被魏无羡几句话骗着倒酒,晕乎乎走掉了。魏无羡喝掉杯里仅剩的一小口红酒,挑挑眉,去看蓝忘机。


“稀奇啊蓝影帝,剧组放假吗?”

“嗯。”

“来,跟我走,带你去透气。”


蓝忘机点点头,跟上魏无羡溜出去的脚步,看着他遇到熟人就先下手灌对方酒,拿酒杯比对方都积极,好像两人八百年没有见面先喝他一个痛快不醉不归,动作看着潇洒其实抿一口就躲,遇到躲不掉的就喝,顺便喝掉蓝忘机的那份,宴会还没正式开始就一身酒气。


他带着蓝忘机一路开溜去偏厅的阁楼透气,等宴会正式开始再回去。


暑夜的风清凉却恰到好处,天幕上满布繁星,穿透光年映入他的眼前。毕业宴那晚,落地窗外也是这般的景色,过去的种种趁虚而入,一并涌上心头。魏无羡摸了摸围栏上的雕饰,只觉得刚才喝过的酒液在胃里发苦。


“蓝湛,你还记得小时候我半夜睡不着去敲你门,把你吵起来去看星星吗?”

“记得。还惊动了兄长。”


魏无羡哈哈大笑,眼眶却阵阵发热。他还记得小时候自己特别皮,经常干了坏事就跑,蓝忘机就负责给他善后。他如果玩疯了蓝忘机也会生气,冷着脸不理他,直到魏无羡认错,承诺不会再犯了,蓝忘机才会正眼瞧他,下一次还得接着给他善后。


其实魏无羡也没有特别爱作乱的喜好,只是觉得逗蓝忘机玩很有意思,看着他因为自己玩过头生气,看着他会在自己高喊他名字的时候转过身。

看着他,就如最初那般。


——蓝湛,我喜欢你。这些年从未改变。一丝一毫也未曾改变。


“蓝湛……”

魏无羡发着抖,去拉蓝忘机的袖子。


我还有机会,弥补这些年糟透的日子吗?

你会接受我吗?


魏无羡哑了嗓,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只见他从扯着蓝忘机的西服袖子,变成紧紧握住他的上臂。


然后闭着眼,试探着送上自己的唇。


双唇触碰时,两人呼吸一窒,随后魏无羡就伸出舌尖去吻他,鼻息絮乱,带着酒气一点点深入,小心翼翼去吻他。


蓝忘机没有推开他、默许了这个吻的加深。他尝到了酒味。


一个冰凉,却能点燃内心所有欲望的吻。过去那些用尽全力压制的念头,燃尽的灰尘再次卷起。


魏无羡没有眼泪,也尝不到喜悦的滋味,只觉得五脏六腑都绞在一起。他的一声抱歉还没有说出口,就被同样发颤的男人拥入怀中。


“你……”

蓝忘机也是凡人,有七情六欲的普通人,他会生病,也会患得患失,直到所有期望殆尽。到头来,只不过想问一句对方过得好不好来麻痹自己。


“我喜欢你。”魏无羡紧紧地扣住蓝忘机的手掌,身体微微发抖。

“蓝湛,我喜欢你。”


魏无羡被男人突然的拥抱吓呆了,过了会才缓缓抬手,回抱蓝忘机,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双目紧闭。


“我......”魏无羡现在就想对他说,说我好想你,我想要你,你我还有个女儿,魏莹是你和我的孩子。


可是他的余光瞥见窗上的反光显示有人正在走近,魏无羡松开了抱着蓝忘机的手,歪过头在他的耳下亲了一下。借着不太明亮的灯光看着男人的耳垂变得通红,魏无羡笑了一声,用额头蹭了蹭他的肩膀——像某种小动物在撒娇。


“魏先生,小聂先生在找您,宴会马上要开始了。”侍应按着聂怀桑的意思,准备领魏无羡过去。


“好。”魏无羡应了声,随后不舍地伸手摸了摸蓝忘机的手背,小声对他说道:“等等我来找你,我还要好多话要对你说,可不许跑了。”


蓝忘机答应他,目送他离开。

空气中浮动着隐隐约约的莲香。



直到整个宴会结束,蓝忘机都没有看到魏无羡的影子,如果不是他清楚对方的为人,恐怕都要怀疑这是一场恶作剧了。


“有看见魏无羡吗?”江澄一脸不悦的走过来,眉头紧皱着。

蓝忘机环顾四周,摇摇头说道:“我也在找他。”


“奇了怪了,又跑哪去了……”


确认大厅和偏厅都没有人后,蓝忘机便不再执着在这里找魏无羡,长腿一迈便朝着侍应指的楼上的休息处走去。


走廊上的某个垃圾桶旁有条酒红色的领带,混在花纹地毯上不太明显。


蓝忘机不久前才见过领带的主人,他伸手拿起这条皱巴巴的领带,在看到领带下方绣着那人名字缩写的花体时,他深吸一口气,脸色难看得吓人。


走廊的尽头是正在上升的电梯,数字最后停在了酒店的顶层。


身体比大脑更快一步,他一边朝电梯快步走去一边拨通了蓝曦臣的电话。


“兄长,魏婴可能出事了,让聂怀桑找人查查休息室这边的监控。”


蓝忘机从电梯出来的时候脸色很可怕,他手上拿着一颗连着线头的扣子,眼前是总统套房的大门,门旁一个被踢翻的垃圾桶,滚在一边,还在晃动着。


这时蓝曦臣的电话也打过来了,声音带着少有的着急,“忘机,有人看到无羡被温晁带走了。他旗下的Y娱手段向来阴毒,我这就带人过去。


蓝忘机什么都没有说就挂断了电话,把手机往西裤口袋一塞,走到门前就开始急促地敲门“扣扣扣扣扣扣”,另一只手顺手抄起了翻倒的垃圾桶。


“谁啊,哪个不要命的!”

温晁骂骂咧咧地着走过去开门,左手还拿着冰袋手忙脚乱地往鼻子上敷着,未擦干的血迹仍留在青紫肿胀的脸上,步子有些踉跄,似被人痛揍过。


大门打开的那一瞬,温晁连来人都没看清就被扯着领口拽了出来,力度之大仿佛要把他勒死在这。


重拳直接抡在他的肚子上,连停顿喘气的功夫都没有,黑色垃圾桶迎面砸到他身上,把他整个人砸在了地板。蓝忘机皱着眉拉着对方的领带把痛得蜷起身的温晁往门外一丢,大步走了进去,声音发急。


“魏婴!”

内间传出刺鼻的化学合成物和不明显的清甜莲香的气味。


蓝忘机脚步一顿,这是——

他要找的人就在床上躺着,气息微弱,衣衫凌乱。外套在一路挣扎中不知道扔去哪了,白衬衫上的扣子被扯崩了几颗,隐约露出锁骨和半个白皙的肩头。


黑市里针对Omega的药用喷雾似乎从他的鼻尖直融入血液中,魏无羡的神志已经不再清醒,他在一身剧痛中听见有人焦急地喊他名字,迷迷糊糊地通过空气中的檀香分辨出来人。


“魏婴!你醒醒!”

只见魏无羡缓缓侧过头,似乎是认出了蓝忘机,他看向传来亮光的门口,发丝随着动作垂下,双目无神,泛着几分药物带来的死灰。


那双毫无生气的眸子里,正有一滴泪水滑落,融入发丝间。


蓝湛,你来了。

 



评论 ( 198 )
热度 ( 427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